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金水法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关爱法院干警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2018-09-14 17:50:17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缓解干警工作压力,保持干警身心健康,激发干警工作积极性。9月14日下午,金水区人民法院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孟醒老师,为全院干警进行健康及心理知识专题讲座,部分干警及辅助人员聆听了讲座。

    随着法院案件数量持续增长,干警工作压力加大,案多人少,很多法官经常加班加点工作,长时间在高负荷、高强度的环境里工作使法官们身心疲惫,对法官的心理健康造成一定影响。针对上述情况,孟老师从以下四个方面:1.重读健康,乐活人生。2.识心理,知己知彼。3.压力管理,高效工作。4.释放潜意识伤痛。告诉大家正确认识自己的压力、认识心理问题。她在授课中,旁征博引,妙语连珠,通过与干警现场提问、体验情绪、心理测试等互动方式,引导干警适时放松身心、合理宣泄,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健康、高效、愉快工作。

    两个小时的讲座很快结束了,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很多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有效缓解了心理压力,而且可以把这些心理知识应用在以后的审判执行工作中,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宣教科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