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政法聚焦

最高院考察调研组到金水法院 调研考察审判管理优秀业务成果

发布时间:2018-08-20 17:38:32





    8月20日上午,最高法院考察调研组组长郭志荣率重庆高院、西藏自治区高院、天津市高院、河北省邢台市中院审判管理人员一行七人,在省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石文灵、副主任杨晓峰,市中院党组成员刘祖一、审管办主任朱世鹏的陪同下到金水法院考察调研审判管理优秀业务成果。

    考察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视察了该院立案大厅和诉前调解中心,随后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管办主任石文灵主持。

    座谈会上,金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理亮简要介绍了金水区和金水法院的基本情况,希望考察调研组加强指导、传经送宝,帮助金水法院解决实际问题。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春强从深化改革破解“案多人少”难题、强化审判管理促质效提升、深度应用信息化服务审判执行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该院的审判管理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明确审判管理内容方式、增强审管办职能建设、完善员额法官考核管理、加强审判管理的指导培训和交流等建议。

    考察调研组随后实地查阅了该院相关材料,并当即召开了反馈会议。会上,考察组一行对金水法院呈现出的高度重视审判管理、积极探索繁简分流和改革送达方式、标准三个亮点触动很大,希望该院进一步提炼总结这些好的经验做法,方便大家学习借鉴。同时考察组还指出了该院在审判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郭志荣组长发表重要讲话,他认为河南法院对审判管理工作高度重视,措施落实到位,整体审判质效保持较好。此次金水法院准备充分,资料齐全,希望金水法院对存在的问题矛盾不要回避,进一步提升审判管理水平。就下一步工作,郭组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审判管理需要信息化支撑,要加强信息化水平;二是打通各个系统,方便及时有效提取数据;三是河南三级法院要统一对送达方式、标准的改革。

    市中院党组成员刘祖一指出,金水法院近两年审判质效确实有较大的提升,诉前调解、立案、专业化审判等工作开展的也比较好。针对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全市两级法院要统一审判管理思路,实现一体化管理。

    最后,石文灵主任指出,此次调研组一行考察指导既是促进也是压力鞭策,金水法院要对调研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全盘接受,按照调研组要求认真总结上报金水法院的亮点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最大限度发挥审管办的主观能动性,提高信息化水平,加强对下级法院的指导,加大司法公开中信息宣传的力度,切实提升全省法院审判管理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宣教科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